首页>新闻>正文

一人学一技 一技兴一业

重庆市永川区烹饪协会成立于2016年,是由重庆市永川区民政局所批准的专门性社会团体,其业务主管单位为重庆市永川区商务局。

肖成和从事厨师行业已有三十多年,他是中国烹饪大师、国家级高级技师、重庆烹饪大师、国家级公共营养师、国家级高级考评员、全国工匠大师、中国烹饪艺术大师、国家一级评委、国家特一级厨师、中国十大金牌餐饮策划人。2018年,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中,经过全国公平投票,他荣获 “中国餐饮专家五十强”的称号。

此外,他还独创了红烧肉、鲜椒豆豉鲫鱼、鱼香荷包蛋、养身鲜鲍、手撕排骨、药膳野鸡煲、龙珠豆腐等菜品。肖成和在努力钻研厨艺的同时,还不忘将技艺传承。目前,传承工匠弟子上百名,培养了许多烹饪技能人才,许多弟子都在星级饭店担任主厨。其中,高级技师(一级)15人、二级技师上百人、中级技师上百人、初级技师上百人。

肖成和自己也创立了多家餐饮公司,如:重庆汇森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永川江鸿国际大饭店(五星)、永川川龙大饭店(三星)、永川亨通大饭店(三星)、永川大酒店(三星)、永川天膳宫大酒楼、永川唐仔酒楼、永川银山源大酒楼、贵阳品味重庆大酒楼等。经过多年的悉心经营,形成了统一的4D规范化管理,为餐饮业创造了良好的业绩,菜品获得了餐饮行业的一致认可。

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,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饮食文化的变迁与发展不仅见证了历史的更迭,更是人们表达情感的重要方式。重庆市永川区烹饪协会将继续以弘扬中国饮食文化为己任,让更多的人学到技艺,开启璀璨人生。

大家在看

换一换

文章点评:

表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