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财经>正文

海马中际集团勇担使命责任,把握留学现状,助力人才培养

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,我国留学市场持续升温,留学人数稳步增长。在中国留学发展保持向好的大趋势下,留学生仍不断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。为了给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,推动留学行业高质量发展,海马中际集团准确把握中国留学现状,深入洞悉未来发展趋势,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,助力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示范作用。

留学需求依然强劲,人才归国渐成趋势

2023年,中国仍是全球第一大国际生源国。数据显示,2023年共有89,557名中国学生获得美国F1学生签证,同比增长56%;英国政府2023年发放中国学生留学签证108,978个,持续突破十万大关。

出国热度不减,归国浪潮又起,留学人员归国发展已逐渐成为主流趋势。教育部数据统计,2021年回国创新创业留学生首次突破100万,2023年超八成留学人员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就业。虽然从总体数据来看,应届留学生的人才竞争力高于国内应届生,但随着回国人数的增长,留学生就业竞争逐渐激烈,如何让留学生拥有更大的施展才华的平台与机会,也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问题。

海外学业困境重重,人才培养压力不减

留学过程中,留学生也将面临严峻的海外学业与毕业压力。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整理了挂科率最高的20所英国院校,平均挂科率高达20%以上;美国全国学生学历认证中心发布报告显示,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本科退学率高达25%,学术不端与学业成绩不佳是主要退学原因。文化差异、语言障碍、课业压力等问题仍在持续困扰海外留学生,也影响着留学人员向留学人才的成长与转变。

除此之外,英国、澳洲等热门留学国家的签证政策也出现紧缩,对留学生提出了新的挑战。其中,英国将收紧留学生毕业后的签证限制,这对留学生含学业成绩在内的综合竞争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

留学竞争全面加剧,海马中际集团助力人才培养

目前,留学生在留学申请、海外学业、毕业求职等各个阶段的竞争压力都有所增强,诸多留学问题亟待解决!留学作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,对国家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作用,因此留学生的教育培养不容忽视。

海马中际集团在把握留学趋势,深度分析留学问题的基础上,主动担当国际教育企业对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的责任,不断创新服务模式,聚焦留学人才培养的每一个关键环节,以全栈式服务模式解决留学生的学业困境,并积极搭建留学生回国发展的桥梁,帮助留学生提升综合竞争力,在每一阶段的留学竞争中脱颖而出。

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将继续整合多方优质资源,全力支持中国留学生提升自我价值,实现报国志向,主动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,助力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、家国情怀、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,为中国国际教育影响力提升及行业发展前景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大家在看

换一换

文章点评:

表情